不准出被窝。

关于我

一二三四五,爬墙小能手

时间在阿尔伯特成为冒险者的第一年。大部分人都接受蛮族活动但是对蛮族加入冒险者行动尤其还成为英雄的接受度没有那么高。

无cp向。

Ok的话↓

 

 

 

“妈妈,我也想做冒险者!!我也想变成和阿尔伯特一样的人!”

“哎,你才多大呢?先好好吃饭,才能和大英雄一样强壮噢。”穿着粗麻衣服的妇人弯下腰,耐心地哄着她的孩子。

小孩差不多七八岁的样子,正是最擅异想天开的年纪,他没去看他的母亲,而是用憧憬的目光望向村内唯一的酒馆——他口中的英雄,阿尔伯特与他的冒险者小队如今正聚集在那边。

“可是,阿尔伯特队里的治疗师看起来和我一样大诶,我也可以的!我也要当伟大的冒险者!”小孩兴奋地举起叉子,像挥舞斧子一样切割着面前的空气。

他的父母显然不这么想,做母亲的不轻不重地拍了下小孩的后脑勺,语气却略带鄙夷。

“瞎说什么?它……又不是人类。学谁不好,偏看着一只低等的蛮族。”

一直沉默不语的父亲也附和了一声:“我看早晚要出事,趁早换成个靠谱点儿的治疗师吧!那家伙到底是年纪轻,成天和低等物种混在一起,呔。”

 

小孩明显还不能理解那么复杂的词汇,他边嚼着吐司边茫然地眨了眨眼,默默记住了父母语气里的鄙夷。什么啊,听起来很差劲的样子。英雄为什么要和蛮族在一起?这是不对的。他想。

 

 - 

这个小村子的酒馆内第一次聚集了这么多人——即使大多数是来看热闹的,老板依旧忙得不可开交。布兰登正在向美丽的猫魅族服务员搭话,试图询问这儿最好的酒是什么。猫魅族嘻嘻笑着回答,那必须是我们村内的麦芽酒啦,最近老板新酿了一批呢,可香了,每次都有好多人慕名过来。显然,猫魅族知道怎么样才能挑起布兰登的酒瘾好捞一大笔,鲁加族果然被勾起了馋虫,他边嘿嘿笑着边预订了三大桶酒。

阿尔伯特少见地没有过去凑热闹,他老老实实地待在桌旁。拉米特站在他旁边的椅子上,认认真真地把委托书铺在桌子上,藏在头盔后的声音听起来有些闷:“变异了的树精会加速吸取其他植物的养分。”她解释道,“按照这个速度,再过一星期就会危害到这个村子的农地了。

“多亏了布兰登,不然我们也不会这么快得到完整的情报。不过现在——”

阿尔伯特立刻抬头,训练有素地喊道:“拉米特说要尽快行动啦!走喽,布兰登!!”

背着巨盾的男人动了动耳朵,也没多话,只是对着低头捂嘴掩笑的服务员摊了摊手:“记得给我留三桶啊!”

“你们要是解决了这桩事,想喝多少都可以!”捧着餐盘的老板正巧听见这句,中气十足地大喊,“今年小麦长得可好了!可不能被怪物给毁掉。”

阿尔伯特大笑着举了举拳。

“就交给我们吧!”

 

 

 - 

事情解决得非常顺利。

拉米特对自然十分敏感,饶是狡猾的树精跨物种去伪装成普通菌类,还是躲不过熟悉森林的矮人族的眼睛。在被拉米特揪出来之后,阿尔伯特的斧子将它砍成两段,被夺走的以太回归大地,自发地修复起被破坏的能量循环。

“这样就没事了。”拉米特将耳朵贴在树干上听了一会,而后做了一个祝福的手势 ,“愿元灵保佑你们。”

“意料之中的大成功!”阿尔伯特咧开嘴,和队友们挨个碰了下拳,轮到拉米特的时候,他特地蹲了下去,“这次可多亏了你呀。”

幸好戴着头盔。拉米特忍住想搓搓脸颊的冲动,想。

 

等他们回到村庄,迎接他们的是无数的赞扬。村民在欢呼之后立刻开始着手准备庆功宴。阿尔伯特他们在这一带已经是小有名气的冒险者团队了——这是因为大家都知道没有他们完成不了的委托。这次又轻松拿下了其他队无论如何也攻克不了的树精更是有力证实了这一点。他几乎能想到他和他的同伴的名字是如何被冒险者行会优先推荐,又如何被更多人知晓。这样又能帮助到更多的人了,真好。他想。

庆功宴顺利地举行着,浓醇的酒香随风飘到村庄的每个角落,鲜艳的旗帜随风扬起,晴空之下人声鼎沸。酒馆老板兴致来了,将一个已经被倒空的酒桶翻过来,粗糙的大掌拍着桶壁,给在场中起舞的舞娘配上简单又淳朴的音乐。人们习惯性地将英雄围起来,组成一道对拉米特来说过于高大的人墙,可她毫不在意地扶了扶头盔,拿着个盛满奶酪的盘子待在布兰登身边的木椅上。这位高大的骑士先生在此时此刻对人类毫无兴趣,他低头贴着酒瓶口猛地嗅了一口,而后就高高兴兴地和着烤渡渡鸟肉吃了起来。

“少喝点儿,我们今天不在这过夜噢。”拉米特好心提醒他。

 

 

-

“嘁,怪物。”

一声不大不小的唾骂从身后传来,拉米特惊讶地转过头,一个约莫七八岁的男孩站在她的身后,见拉米特看了过来,小孩不但没有退缩,还往前了一步。

“看什么看,就是在说你啦,我妈说了,蛮族就好好待在蛮族应该在的地方,少来接近阿尔伯特。”

“……诶?”拉米特瞪大了眼睛,似乎不确定自己刚刚听见了什么。耳边议论纷纷,全是在谈论她的种族、她的身份、她的资格。她知道有些人并不认同她的种族,银也曾问过她这个问题,她当时只是笑着摆了摆手表示并不需要他们的认同,只要好好完成任务就可以了。可没想到阻力居然这么大——那么小的孩子都觉得德瓦弗不该跟在人类的身后一起去冒险。这样想的人还有多少?会不会有委托人因为自己的存在而拒绝将任务派送给阿尔伯特?

拉米特和阿尔伯特做拍档的时间连一年都不到,可她却在这段时间内清楚地看见这个初出茅庐的新人冒险者是如何变成现在这个依旧是个青瓜蛋子却越来越有作为队长的气势的战士。况且,光冲着他一定会想办法帮助她妹妹的誓言,拉米特也觉得他值得自己追随。

不过,显然并非所有人对矮人族都是那么友善的。

小孩子哪懂这么多呢?她安慰自己,是站在他身后的大人将这些偏见灌输给他,才会在此时此刻听见这句话吧。只要努力一下、再努力一下的话……这些人的想法总会改变的吧?我或许也不用离开阿尔伯特了。

 

“喂,我说啊臭小鬼。”

在拉米特对自己产生短暂的迷茫的时候,布兰登的声音从头顶传来,他将沾上了些酱汁的手在毛巾上抹了几下,而后轻轻拍了拍她的后背,伙伴的安慰让她心中的顾虑在一瞬间少了许多。

“对前辈放尊重点儿——我可不管是谁和你说这些话的,告诉他们,如果没有拉米特,再过一周这村子就会被树精给占领了。”

诚然,布兰登说得有些夸张了,但却有效唬住了那个孩子,男孩嗫嚅了一阵,嘴硬了一下:“你、还帮蛮族说话,你也是怪物吧……!!”

布兰登颇为正式地放下酒瓶,就好像只有用最好的材料加上完美的方法才能酿出绝妙的美酒一样,显然是有人对这些孩子说了什么。嗨,人心啊。年长的骑士叹了口气,他刚想拔高声音去问问谁知道这孩子的家长在哪儿,就看见他亲爱的、年轻的队长面色阴沉地走了过来。

“看起来你要有大麻烦了。”他说,“阿尔伯特可受不了自己的同伴被诋毁。”

 

 

-

阿尔伯特其实非常不擅长应付些恭维话,他挠了挠头,急着跑去找拉米特他们——既然是庆功宴怎么能不和伙伴们在一起呢?他尽可能礼貌地去回答那些不断抛出问题的人,他解释了他们是如何完成这次任务的,他解释了为什么树精的危害很大,他也解释了冒险时要注意什么。他边说着,边带着人群靠近伙伴们坐着的地方。他想,拉米特可不该被遗忘,这次的英雄不是我呀。

然后,他就听见了那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孩的最后一句话。

——蛮族?拉米特?怪物?

 

小个子的德瓦弗族确实没被遗忘,她被一种近乎残忍的方式给丢到众人的视线前。二十岁的战士脑子一片空白,他差点捏着拳头冲了出去。该死,怎么会有这种事发生?希望拉米特不要受什么影响……阿尔伯特几乎忘了,敢于选择一个人跑出族群这条路的导师怎么会因为一两个人的闲言碎语就放弃去拯救她最重要的家人呢?

他一步步走向那个孩子。阿尔伯特并不清楚自己现在是什么表情,他只是愤怒,很愤怒。在他平和的观念里,没有什么比在大庭广众之下在一个人面前侮辱她的种族更让人难堪的事了,尤其——这个人还是他最为重要的伙伴。

他看见那个孩子后退了两步,因恐惧而颤抖的眸中倒映出自己阴冷的视线——阿尔伯特停下了,他突然感受到一股深深的无力感。他不能对一个孩子动手。

“他是谁家的小孩?”他问周围的人。

没有人回答他,本来还称得上是欢快的气氛在一瞬间沉寂下来,人们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最后所有人不约而同选择了用沉默来包庇着侮辱英雄、不,蛮族的人。连开朗的酒馆老板都避开阿尔伯特严厉的视线。

 

“为什么不说话?难道所有人都觉得这样是正确的吗?!”他低吼着。“有多少人听见了,又有多少像现在一样沉默不言甚至附和嬉笑?好笑吗、就因为拉米特——就因为她是德瓦弗族?!

“我不知道是什么样的经历使你、使你的父母、使你们变成这样。我从不觉得拉米特是蛮族!她心地善良,我打赌,她甚至不会计较刚刚发生的一切!!她是一个非常非常优秀的队友,非常非常优秀的治疗师——她的价值与她的种族根本无关吧?!为什么要这么轻易地否认一个人、为什么可以这么轻易地伤害一个人?

“我的海德林啊,你们不觉得羞耻吗。”

 

……

 

“……我们走吧。”

最后,阿尔伯特松开双拳,对着他的伙伴们说。

这只是一段小小的、结局并不美好的插曲,布兰登将酒瓶一丢,用手背将还在怔愣的拉米特推下椅子,银背起了她的巨剑,跟在他们的队长身后一起走出了村庄,走进了森林。他们不知道的是,在之后的几个月内,一段收录了当时场景的记录水晶在各大城区流行起来。

等更为成熟、强大的阿尔伯特一行人踏入尤尔莫亚的领地时,他们因他们的成就而受到了热烈的欢迎与祝福——包括那个小小的德瓦弗族。


评论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准出被窝。 | Powered by LOFTER